重庆“钉子户”女主人称要去市高院申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3:38 中国网

  近日,重庆一座孤零零立在10米深坑的楼盘地基上的二层小楼,被炒得沸沸扬扬,媒体称其为“史上最牛的钉子户”。19日,重庆九龙坡区法院举行听证后,裁定支持房管局关于搬迁的裁决,并发出通知,要求被拆迁人杨武在本月22日前拆除该房屋。如不履行,法院将强制执行。今天,是法院规定期限的最后时刻,“重庆最牛的钉子户”的进展如何,拆迁户有什么诉求?本网3月22日连线了该房女主人吴苹。

     问:房子现在还在吗?

     吴苹:还在那,还没有被拆掉。(打哈欠)

     问:你好象很累。

     吴苹:是,我和我先生都非常疲倦。我直到早晨5点一宿没睡,一直守在房子附近,因为听说开发商拆迁,都喜欢半夜里推房子。夜里也有好多群众在附近围观,也有很多媒体记者在现场采访。

     问:媒体报道说,昨天下午4点,你先生杨武爬上十几米的高坡,进到房子里了,现在他在哪里?

     吴苹:他还在那个房子里,上面断水断电了,我也不知道他情况怎么样了。现在他也下不来,近20米的陡坡,爬上去还容易一点,下来就危险了。上山容易,下山难!本来那房子的一面还有一个斜坡,昨天下午2点左右,被开发商用推土机推掉了。

     问:他想下来吗?

     吴苹:他说房子在,人在。

     问:现在还有人能进入那个房子吗?

     吴苹:工地周围围了栅栏,开发商派人守着,昨天晚上9点以后,就让我出来了,不让我进去,明确说有狼狗。我昨天晚上9点以后一直在工地栅栏外守着。

     问:你今天有什么打算?

     吴苹:我想马上去重庆市高院申诉。因为,按照2004年高院下发给各区县法院的通知说,对于城区拆迁、农村土地拆迁,不允许裁定“先予执行”。现在的裁定就是“先予执行”。而且我到现在没有收到任何裁定书。我下午还要去市政府和市委要求有关部门解决相关问题。

     问:听证会不是已经下了通知了吗?

     吴苹:我对听证会的程序有异议。我觉得是走过场,因为双方还没就证词、证据、证言等进行争辩,法院就要求起立,宣布结果。当庭就给了通知,这个通知是事先打印好的,也就是说没有考虑我们的证词、证据、证言。

     问:为什么这么坚决?你和你先生希望得到什么?

     吴苹:我希望政府按照有关规定保护我的合法权益;限制开发商,不能随意拆迁,按照规定只有拆迁完才能动工,而房子的现状就说明开发商违法了。(文/黄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