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08年度H1B名额4月1日开放申请 或一天用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08年度美国H1B名额将于今年4月1日开放申请,由于准备提交申请的外籍员工数量庞大,外界纷纷预测6.5万个名额将在收件当日即被用尽。对此,移民律师表示,名额在一周内绝对有可能用完,申请者请抓紧最后两周时间,准备材料准时递件。

  每年6.5万个美国H1B名额,有6800个预留给新加坡与智利的申请人,开放给全球申请的名额仅5.82万个。2005年,名额在三个月内用完,去年,名额在一个半月即被用尽,由于等待H1B签证的外籍劳工数量日益增多,不少人士预测,今年的申请数量在收件当日即会被用尽。

  华裔移民律师陆敏表示,名额在收件当日用尽的可能性不大,但也不是没有,但在一周内用光的机率却非常高。律师楼如今正在准备申请人材料,一定要在开放申请数日内,将所有材料寄到移民局手中。

  陆敏解释说,美国移民局将会以收件日期计算是否接受申请,与批准日期无关,所以申请人不一定非要多付一千美元申请加急处理,只要强占到名额即可。此外,2万个预留给在美取得硕士以上高学历人士的名额,预计也将在一周内全部用完。

  由于今年4月1日为周日,今年的首日收件日期实际为4月2日,但3月31日寄到的申请件也将被计算入首日。对此,华裔移民律师梁勇指出,通常移民局发布额满消息的日期,并不是实际额满的当天,都会晚三至五日;虽然很多律师对移民局一日内处理六万个申请的能力非常怀疑,但都不敢不排除“一日额满”可能性。

  律师提醒,距离开放收件日期距今不到两周,需要使用2008年度H1B名额的外籍员工,必须立刻咨询律师,准备材料。(周雨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