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余西部和少数民族官员赴中央和发达地区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刘舒凌)来自中国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的四百五十四名官员二十二日结束在北京的受训后,分赴中央、国家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半年。

  挂职锻炼,是中国实行的公务员交流制度中一种交流方式。

  三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在北京举办二00七年挂职锻炼干部培训会。

  今年四百五十四名官员被选派参加挂职锻炼。其中,少数民族官员占百分之五十一点四,女性官员占百分之三十三点四。

  据了解,组织中国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官员到中央、国家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是中央加强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官员能力的一项重要措施。

  这项工作从一九九0年开始,全国二十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四千二百零五名官员参加,在推进西部开发,加快上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

  培训会上,受培官员听取了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当代中国民族工作及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等专题报告。(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