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长梁光烈与美军参联会主席佩斯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陶社兰)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二十二日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说,中方对发展中美两军关系一向持积极态度,希望两军关系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得到进一步提升。我们期待着中美两军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积极推进防务磋商与政策对话,逐步深化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解决制约两军关系发展的问题和障碍。

  他指出,中国近年来在提高军事透明度、增进与世界各国互信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中国的战略意图是完全透明的。中国的外交和国防政策、国家发展战略、核政策都是和平内敛的。

  关于台湾问题,梁光烈指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和十三亿人民的民族感情。我们正密切关注着台湾分裂势力在“台独”的道路上所采取的种种行动和他们分裂的图谋。我们将以最大的努力来维护台海的稳定,以最大的努力来推进祖国的和平统一。

  佩斯表示,美国希望与中国发展稳定的关系,以避免误解,增加相互了解。他重申美国恪守一个中国的政策和三个联合公报,希望台湾问题得到和平解决。

  总参谋长助理孙建国、美国驻华大使雷德等会见时在座。

  会谈前,梁光烈为佩斯举行了欢迎仪式,并陪同他检阅了三军仪仗队。(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