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婴“奶爸”首现长春 弥补父爱缺失受雇主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三月二十二日电(宁秀英 贺宝庆)育婴师是近年来新兴起的职业,从业者以女性居多,而在吉林省长春市,新近出现了一批职业“奶爸”,成为育婴师行业中的一道别样的风景。

  这几位被戏称为“奶爸”的男育婴师,均通过了劳动部门的认证,主要负责刚出生至三岁幼儿的营养保健、护理教育等工作。他们的出现,受到了雇主们的追捧。

  二十八岁的王海丰带大了自己的孩子后,喜欢上了孩子的纯洁和可爱,这成为了他选择做职业“奶爸”的动因。现在,王海丰已经正式上岗,并且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孩子们也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崇拜对象。

  据吉林省育婴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志敏介绍,目前男育婴师的市场前景看好,将成为今后育婴行业的培训重点。她分析说,目前一般家庭男性多是上班族,有的还经常出差,在家跟孩子接触的时间比较少。孩子和妈妈接触较多,可能会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一些性格缺陷。男性一般性格粗犷豪放,他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父爱的缺失,有利于培养孩子开朗大方的性格。另一方面,相比较女育婴师,男育婴师可以带领孩子做一些强度稍大的运动,以利于激发孩子身体潜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