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糖酒会5万私家车没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2:3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澜实习生张洁梅)“三天没有开车了,也没有感觉到不适应。”家住渝中区储奇门的吴先生告诉记者,早上上班时,选择了乘坐公交车,而将自己的私家车停在了车库内。据市交管局统计,像吴先生这种市民有5万多人。

  糖酒会期间,我市从南坪转盘—会展中心—长江大桥—石黄隧道—黄花园大桥实施交通管制,从早上7点到晚上19点,没有通行证的渝籍社会车辆一律不得通过。

  根据市交管局对这一路段的流量统计,管制前每天的车流量是10万辆,而现在下降到2万多辆,加上鹅公岩大桥每日的车流量和外环的车流量增加了约为3万辆,因此估计约有5万多私家车主在管制期间没有开车上路。

  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崔路称,经过调查,95%%以上外地客商都对管制期间的重庆交通表示满意。最后,崔路代表市交管局委托本报,感谢这部分私家车主,体现了直辖市市民应有的素质,“糖酒会今日正式开幕,希望有更多的私家车主能加入进来,改乘公交交通工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