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有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3:04 现代快报

  

孩子你有救了
当红色的造血干细胞缓缓地输进12岁的施阳身体里时,隔着玻璃的妈妈笑着哭了。她手扒着窗户嘴唇抖动,“阳阳,我们等了5年,你终于有救了。”这是昨天在中大医院无菌舱里发生的一幕。仅仅和夏丽相隔一天,施阳的造血干细胞也从上海送到。又一个被因为病魔导致倾家荡产的家庭看到了黑暗里的曙光。

  爱心关照不幸的家庭

  幸福的人都是一样的,不幸福的人有各自的不幸。这句话来自安徽滁州定远县的施妈妈整整体会了五年。2005年,儿子得了白血病,丈夫拼命开出租车挣钱治病,结果3年前出车祸,死在了路上。重担全部压在施妈妈身上。

  2006年12月5日,是施阳一家5年来第一次看到希望的日子。凌晨4点,施妈妈就从老家出门了,她要到南京中大医院和血液科的丁家华医生商量施阳的病情。到了医院之后,丁医生对施妈妈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中华骨髓库传来消息,找到和施阳相匹配的骨髓了。”“儿子有救了,我当时高兴得想大叫,我们等了五年啊。”回到家后,施妈妈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施阳,施阳一把搂住妈妈的脖子,“妈妈,我有救了。”高兴的念头只是一闪而过,骨髓移植需要十几万,我们上哪弄这钱呢?母子俩再次沉默了。

  中大医院听说了施阳的情况之后,破例同意先做手术后交钱,治疗费用也相应较少。与此同时,安徽和江苏两地的爱心车队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夏丽祝施阳好运

  昨天晚上6点,上海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提着装有100ML的造血干细胞的恒温箱走下了火车。捐赠者是一位在上海教书的老师,他同时给施阳带了2000块钱。这位不知名的捐赠者给施阳写了一个卡片“施阳,我是给你捐赠骨髓的叔叔,从今往后,你我血脉相连,希望你战胜病魔。”而就在隔壁病房的夏丽也听说今天施阳要进行骨髓移植,她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我们一起经历了化疗的痛苦,一起看到了希望,小胖(施阳的外号)一直是坚强的,希望我们一起战胜病魔。

  快报记者 安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