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将组织模拟运行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3:10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刘诗平)记者22日从铁道部了解到,铁路部门正在全力以赴为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做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近日将按照提速新运行图组织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动车组快速客车模拟运行检查。

  “通过这次模拟运行,检验提速准备工作和新运行图编制质量,为做好提速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打好基础。”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说。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将于下月18日正式实施,届时京哈、京沪、京广、胶济等既有铁路干线将实施200公里速度级的提速,部分区段列车时速达到250公里。

  与前五次铁路提速不同,第六次大提速从时速160公里提高到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大量开行的城际快速旅客列车和中心城市间开行动车组快速旅客列车,成为此次提速的最大亮点。铁道部预计,提速后铁路客运能力可增加18%。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