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州入室盗窃30余起 6人盗窃团伙栽了 看看这伙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0:42 东南快报

  一个6人盗窃团伙横行福州全市作案30余起,专割防盗网入室盗窃,涉案金额20多万元。昨日,福州仓山刑警大队盖山中队宣告该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今年短短3个月,仅仓山区就接到群众举报专割防盗网入室盗窃案10余起。3月11日,仓山刑警大队盖山中队终于将专割防盗网入室盗窃团伙主犯郑某抓获。3月14日、16日该团伙另外5名成员全部被抓获。

  昨日下午,记者在预审室里见到了郑某。

  郑某说,他们这个团伙共6人,都是贵州遵义老乡,他们中有一人会熟练使用割管刀,所以每次都选择装防盗网住户下手。

  根据郑某所说的作案经历,记者总结了他们入室盗窃作案的几个特点。大家一起来看看,增强大家的防盗意识。

  特点1

  作案时间——凌晨

  郑某说,他们一般都是白天寻觅“猎物”(看起来有钱的人家),凌晨1-3点动手。

  特点2

  作案前先打开窗户

  “在割断防盗网之前,我都会用手先推开窗户,如果窗户打不开,我们就会换另一家。”郑某说,窗户打不开就算他们割断防盗网也无法入室,因为打碎玻璃会惊动屋里人。

  特点3

  70%都是从厨房进去的

  郑某说,一般居民家中,厨房的门窗最容易忘记关,所以他们70%以上都是从厨房进入。

  特点4

  入室作案时间短

  据郑某交代,他们入室盗窃作案的时间长的10多分钟、短的一两分钟,看能拿的东西多不多。

记者 弓少星 通讯员 林东 陆乙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