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专项行政效能监察 实施跟踪服务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双双)来湖南投资的外商今天吃了一颗“定心丸”。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湖南首次针对重大签约项目正式启动了专项行政效能监察,为所有投资者提供更便利、快捷的政务服务。

  今后,重大签约项目将实施全程代办绿色通道制度和跟踪服务制度,项目进展是否顺利,投资者和项目单位是否满意都将纳入政府的效能监察范围。对于任何懈怠投资者和投资项目的责任单位和有关人员,将严肃追究并向全社会“曝光”。

  湖南商务部门表示,实行绿色通道制度后,外商办理投资相关审批证书的时间将最长不超过十五个工作日,争取更短,努力打造成吸引国内外客商来湘投资创业的政务服务“品牌”。此前,按照政策规定则需要四十五天到九十天不等。

  “这是湖南探索如何更好地为投资者服务而进行的一项大胆创新的举措。”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坦言,随着湖南对外开放程度的提高和世界经济的全球化和区域化趋势日益明显,湖南迎来了新一轮的资本涌进潮。仅今年一至二月,湖南到位外资就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五。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是湖南当前重要的基础工作之一。

  此次专项行政效能监察首先将针对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重大签约项目,力求探索出一条优化湖南投资环境的新路子,打造“少环节、快节奏、高效率”的政务形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