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杂志:美国际形象受挑战 愈加不受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美国《时代》杂志访谈全球二十七国民众有关其它国家影响力后发现,美国过去三年以来的国际形象大幅下滑,认为美国具负面影响力的人愈来愈多,而且名列全球最不受敬佩国家第三位。

  据“中央社”报道,这篇刊载在三月二十六日出版的《时代》杂志最新调查发现,认为美国在世界具负面影响力的人,全球平均值为百分之五十一,其中,希腊最高,达百分之七十八,德国也有百分之七十四,澳洲百分之六十。

  认为美国在世界具正面影响力的人,全球平均值为百分之三十,其中,阿尔及利亚百分之七十二、肯亚百分之七十、菲律宾百分之七十二;另有百分之十九保持中立态度。

  此外,调查问到全球最受敬佩的五个国家依次是:加拿大及日本皆为百分之五十四、法国百分之五十、英国百分之四十五、中国百分之四十二。

  全球最不受敬佩的国家前三位分别是,以色列百分之五十六、伊朗百分之五十四、美国百分之五十一。

  这项调查是由英国国家广播公司委托“环球扫描”公司,在二十七个国家针对二万八千三百八十九位受访者的调查结果,各国正负误差值在三点一至四点九百分点之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