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限高2.5米涵洞竟相差半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7:00 今日早报

  两个限高2.5米涵洞竟相差半米

  过路司机被误导险遭危情

  “德胜路石桥路口附近有两个铁路涵洞,标出的限高都是2.5米,但实际却相差很多。要是我当时没留神,一台进口仪器就报废了!”昨天一早,读者沈先生打进早报热线,觉得这事要说一说。

  □本报记者 翁浩浩/文 徐彦/摄

  险些撞坏进口仪器

  前天下午,沈先生运送两台大型实验室仪器,从萧山机场出发去一所大学。他走的是德胜中路,由东向西快到石桥路口时,前面出现了个铁路涵洞,涵洞正上方有一块警示标志:限高2.5米。

  沈先生一目测,觉得通过没啥问题。果然,车上的仪器离涵洞顶还有三四十厘米的距离。

  紧接着,前方30米左右又是一个铁路涵洞,上方也有一块限高2.5米的标志牌。

  这回,沈先生觉得有些不大对头:这个涵洞似乎要比刚才那个“矮”一大截。他很警觉地放慢车速,车头刚进“洞”,他就踩停了。搬运工下车一查看,仪器居然比洞顶高出近10厘米。于是,沈先生只得和搬运工一起,把仪器摆成30度倾斜,然后一点点通过涵洞。

  “我觉得那个涵洞没有2.5米高!”沈先生有些后怕地说,两台仪器上面写的都是英文字,要是被撞坏了赔都赔不起。财物损失还算小事,万一有人站在货车上,误认为高度够了那就要命了!

  每天总有司机被“栽”

  昨天中午,在沈先生所说的铁路涵洞下,车子一辆接着一辆缓缓通过。前后两个限高2.5米的涵洞,很明显就能分出高低,由东向西,前一个高度起码有3米左右,而后一个仅2.5米左右。

  “矮”涵洞的顶上全是一道道被刮擦过的痕迹,有深有浅,角上还被撞开了几个大口子。

  这时,由东向西开来一辆小货车,速度挺快,上面堆着高高的板材。快到“矮”涵洞时,司机好像突然猛踩刹车,他探出脑袋往车厢上瞧了好一会儿,才放心地慢慢通过。

  没过多久,一辆上海牌照的厢式小货车开向“矮”涵洞。等司机意识到“高度”问题时,已经来不及了,车厢磕到了涵洞顶。车上两个人赶紧跑下来,看看刚刚通过的那个涵洞,又看看这个,才恍然大悟:“原来高度差很多!”

  车子过不去,司机正准备打电话求助,旁边一个道路养护工指点说,旁边有条路可以绕过去。司机很感动,连声说谢谢。

  这位养护工说,每天总有司机会栽在这个“矮”涵洞上。不过,德胜中路由西向东车道上的两个铁路涵洞,高度都差不多。

  铁路交警

  将采取相应措施

  江干区交警大队的值班民警说,两个涵洞的高度确实不一样的,原来涵洞前除了挂限高牌,还竖着限高杆,但因为经常被撞掉,加上又在施工,后来就拆掉了。

  而杭州铁路交警支队的魏警官表示,他们会到现场去查看一下,如果“矮”涵洞的高度不到2.5米,会采取相应的措施。(2510201)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