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宝典协助抓获在逃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查克飞罗俊记者吴佳惠)22日,在不到1个小时内,成都乘警支队乘务警组在K191次和K291次列车上成功抓获网上在逃人员两名。

  22日晚7时许,在K191次列车上,执乘本次列车的警长邓启炎巡视至11号软卧车厢时,出于职业习惯随手拿出警务宝典,对补票进入该车厢的旅客进行信息比对工作。当比对到5号包房17号下铺旅客柳东亮时,警务宝典上显示该旅客为湖南省宜章县警方网上通缉人员,为进一步确认,邓警长马上发短信向支队值班室求证,在得到支队值班室证实后,邓警长成功将网上在逃人员柳东亮挡获。

  同日晚7时50分,在从上海开往成都的K291次列车上,铁警在对车厢进行巡视清理过程中,再次运用警务宝典,成功查获盗窃通信电缆后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郭万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