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将离任 侨界盛大晚宴欢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6:54 中国新闻网

  

驻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将离任侨界盛大晚宴欢送

  华锦洲用二胡与音乐博士季家锦合奏了情谊深厚的“送战友”。(美国《华夏时报》图 于建一摄)

  

驻休斯敦总领事华锦洲将离任侨界盛大晚宴欢送

  已故的Louis Glist先生80多岁的妻子向华锦洲总领事赠送了由中国出版的《两地书》。(美国《华夏时报》图 于建一摄)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美国《华夏时报》报道,3月23日晚,休斯敦珍宝海鲜二楼宴会大厅灯火辉煌、鼓乐齐鸣,几只彩狮在大厅内劲舞。“大休斯敦地区欢送华锦洲总领事宴会”在此举办。侨社两岸三地政、商、学界名流、美国友人、社团代表500多人齐聚一堂,用不同的方式向即将离任的华锦洲总领事表达所在社团的感情。

  华夏中文学校校长包华富博士和中国人活动中心的代表主持了晚宴。包校长一首即兴改编的诗:“古人西辞珍宝楼,烟花三月回杨州,雄狮欢舞鼓声响,惟见满堂飘彩绸。”点明了晚宴的主题。中国人活动中心理事长杨俊代表欢送晚宴筹委会首先致辞。

  华锦洲总领事在致答谢辞时动情地说,我很感动,这么盛大的晚会出乎意料。我在任不到两年,我尽力了,但得到的回报超出我的付出。他说,我来休斯敦时已满59岁,一般58岁后就不再派往重要岗位了。感谢我的祖国给了我来休斯敦的机会,亲身体会到大家对祖籍国的深情,在发展中美友好合作方面所起的桥梁作用。华锦洲表示,身退心不退,将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侨胞服务。

  德州广东总会首任会长陈灼刚代表侨社向华总领事赠送礼物后,十几家社团代表先后上台向华总赠送纪念礼品,并合影留念。

  糖城市议员黄安祥提议全体举杯为华总领事饯行,祝友谊长存。他代表糖城市华裔赠送给华总一个小水晶星,比喻华锦洲是糖城的一颗明星;美国国会议员兰普森的华裔代表罗玲向华锦洲赠送了一面3月18日飘扬在国会山庄的美国国旗。

  专家协会赠送了该协会印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T衫,和华总历次参加专协活动的合影CD;知青联谊会赠送了经历了土插队和洋插队的知青文集《三色土》;反独促统会会长戏言华锦洲“荣归故里”,并为有摄影特长的华总题写了“摄影东篱下,悠然见休城”。其他当地华人社团也相继向华总赠送了礼物。

  该报指出,对于一个任期仅有18个月的外交官来说,这场欢送晚宴情深意重,确实出乎意料。(于建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