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公共英语考点泄题 湖南没有出现非正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6:30 红网

  红网3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胡力丰)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举办的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昨前两日进行,湖南省报考考生达10.5万,参考规模位列全国第二。

  昨日有媒体报道,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北京一考点发生作文题泄露事件。有考生称,开考前3个小时,已经通过手机接到考试的作文题,一个名叫启华英语的培训机构多年参与泄露试题。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昨日下午表示,我省对此次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完全按“国考”组考,考试过程中没有出现大的非正常事件。

  从今年起,我省不再单独组织高考英语口试,完全由PETS口试替代。

  高中阶段通过PETS-2级口试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高中毕业后通过PETS-2级口试的往届生(含同等学历人员),报考普通高校(或对口招生)英语专业或对英语口语有要求的其他专业,可免于参加高考英语口语考试。这使得我省报考英语等级考试的人数有一定数量的增加。这就意味着全国英语等级考试部分与高考息息相关。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按“国考”组考,同时往每个市州派出了PETS口试专家组成员,巡视指导口试。

稿源:红网 作者:胡力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