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陆客观光商机 国际饭店业者纷来台探路分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随着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的时机逐渐成熟,国际级饭店集团近日络绎来台探路,阿曼旅馆集团2月来台考察,对台东金仑温泉区有相当兴趣;法国雅高旅馆集团上周与华航签约,将受托管理桃园机场饭店;Best Western即将于4月初举办在台湾的第一次推广交易会。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为推动花东地区永续发展,台“交通部观光局”是透过亚都丽致饭店总裁严长寿介绍,邀请在国际间以打造顶级渡假村闻名的阿曼旅馆集团董事长的弟弟纪卡来台考察,纪卡在受邀两周左右就成行,让“观光局”备感振奋。

  “观光局”副局长谢谓君表示,阿曼集团此时来台考察与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议题有关,他表示,由于饭店准备兴建期长达2至3年,因此投资者都会提早准备。不过除了新建饭店,谢谓君表示,既有饭店质量自我提升后加入国际品牌联盟,也是提高饭店国际知名度的途径之一。经过4个月严格考核,垦丁西泽饭店日前成为全台唯一入列全世界69个“顶级岛屿渡假酒店联盟(EIHR)”的饭店。

  华航独资子公司“华航大饭店公司”上周与法国雅高旅馆集团签约,将位于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区域的旅馆委托雅高集团管理,预计在2009年底前,全新的桃园国际机场旅馆将以响亮的“Novotel”国际品牌现身台湾航空大门。这可以说是近几年来,首度有国际知名连锁旅馆进军台湾旅游市场。

  华航指出,雅高旅馆集团首次进入台湾市场,除了目标在桃园国际机场过境旅客需求外,也看好整体岛外旅客来台的市场,其中包括大陆旅客。

  除了五星级国际酒店集团对台有兴趣,国际三星级饭店也看好台湾市场,一向给人“经济”、“商务”、“价格实惠”形象的Best Western国际连锁旅馆,在与台湾的金界旅运集团签约合作后,4月3日将举办在台湾的第一次交易推广会,要向台湾旅客介绍高级路线 (四星级以上 )的副牌“Best Western Premier”。

  由于未来大陆观光客每天来台人数逐渐松绑后,旅客不一定只住五星级饭店,金界旅运集团表示,BestWestern也有意在台投资三星级饭店。

  市场人士认为,最近几个连锁集团来台应该不是个案,因为国际酒店集团在全球布点的竞争相当激烈,显得这些投资者都嗅到台湾观光市场的潜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