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缤纷雾里看花 古董火车让游客畅游阿里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27 中国新闻网

  

落樱缤纷雾里看花古董火车让游客畅游阿里山(图)

  今年阿里山樱花季嘉义林区管理处特别以古董级老火车头搭配仿古式全桧木车厢,从吉野樱树下奔驰而过,带领游客穿梭花海,让游客亲身感受穿梭花海和时空的浪漫心情。(来源:台湾《中华日报》)

  中新网3月26日电 嘉义山区连日来细雨纷飞,将阿里山盛开的吉野樱打落二至三成,游乐区落英缤纷,游客在浓雾深锁下,雾里看花,别有另一番赏花情趣。今年嘉义林区管理处还特别以古董级老火车头搭配仿古式全桧木车厢,从吉野樱树下奔驰而过,带领游客穿梭花海,畅游阿里山,让游客亲身体验阿里山樱花之美。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阿里山今年樱花季从15日展开以来,每天都吸引近万名游客上山赏花,尤其24、25日周休假期,两天共涌入3万多名游客上山,几乎将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塞爆。樱花季登场二周来已涌入近15万人潮。

  今年花季,嘉义林管处也推出古董级蒸汽老火车与全桧木仿古车厢之旅,阿里山森林铁路意象,凸显阿里山的美,吸引众多游客搭乘。

  由于连日来山区细雨纷飞,正在盛开的吉野樱花期较短,娇弱的花瓣禁不起春雨纷纷飘落,但是上山赏花的游客仍游兴不减,森林游乐区人满为患。目前吉野樱已掉落二至三成,山区落英缤纷,游客在浓雾深锁下,雾里看花,别有另一番赏花情趣。

  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指出,继吉野樱凋零之后,山上还有多种晚春的日本樱花,如4月上旬即将登场的八重樱,预计在清明节与春假期间,吸引更多人潮上山赏花。

  此外,阿里山森林铁路与嘉义名产“雪花方块酥”合作,25日举办凭车票玩游戏送雪花方块酥活动,受到乘客欢迎,4月1日仍将举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