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迎洪圣诞放2千盏孔明灯 港人3万元买灯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6:10 中国新闻网

  

香港迎洪圣诞放2千盏孔明灯港人3万元买灯祈福

  梅窝居民昨晚试放孔明灯,为本周五举行的洪圣诞作好彩排,以防意外(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一连十天的梅窝洪圣诞节于本周六揭幕,大会昨(26日)晚特别试放八盏孔明灯,筹委会将安排共二千盏孔明灯供市民在会期内点放,至今已有近六百个认购,最高价一盏较认购价高三百倍。

  大会昨晚七时许在梅窝银矿湾沙滩试放八盏孔明灯,由于风势不定,其中三盏甫升空便被风吹歪烧着;部分升空时火力不足,需要收回来加火始能顺利升空,过程尚算顺利。

  洪圣诞节筹委会主席袁旭球称,孔明灯产自东莞,每个直径一米、高两米,每盏认购价一百八十元。周六开幕仪式上将率先点放一百盏,市民可于孔明灯写上愿望;应民航处要求,为安全计同一时间只发放八盏,每次限时十至十五分钟,高度亦只限于三十米以下。

  筹委会会长陈伟业说,下月九日闭幕礼时将于河道放置一千零八盏莲花水灯,逾半水灯已被认购,每盏一百元;其中号码“十八”的水灯由刘皇发以暂时最高价三万元投得。刘皇发说,希望支持传统节日活动,他祈求香港繁荣稳定,自己则身体健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