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制定计生药具和生殖健康产品市场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曾利明)一个由从事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产品研发、产销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行业性的社会团体——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今天在北京宣告成立。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江帆在成立大会透露:该协会今年将组织起草“计划生育药具和生殖健康产品市场管理办法”,制定“生殖健康产业服务中心及产业基地”建设标准。同时建立产业协会网站,创办《生殖健康》杂志;开展行业基本情况调查,建立和完善行业数据库,为制定产业发展政策和措施提供数据支持。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称,生殖健康产业是指人的生命各阶段,保持生殖系统及其功能良好运行,不断满足生理、心理和社会环境“完好状态”所需的产品、技术与服务以及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所进行的研究与开发、生产与经营活动;涉及生殖健康药品、保健品、食品及器械,生殖健康生理、心理预防和诊治,生殖健康出版发行、媒体传播,生殖健康保险等诸多内容。全民生殖健康水平已经成为评价一个国家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指标,生殖健康产业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朝阳产业。

  他说,该协会将参与制定生殖健康产业发展规划、生殖健康产业标准和规范,建立生殖健康产业基地和园区,构建生殖健康产业监测评估体系和产业服务体系,建立产业监管机制,促进产业发展和行业自律。

  来自全国的一百八十六个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和三十一位常务理事。

  国家卫生部、民政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等国际友好合作组织的代表到会祝贺。(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