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开展妇女子宫颈癌防治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1: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马海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母亲健康快车•手拉手护平安工程”启动仪式。该工程将派出四十辆“母亲健康快车”分别奔赴新疆、重庆、河北、广东等地,为边远贫困地区妇女和城市外来务工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的检查,开展子宫颈癌防治活动。

  据了解,全球每年新发宫颈癌病例约五十万,占女性癌症的第二位,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病例在发展中国家。中国每年大约有十万个新病例,占全球病例的五分之一。宫颈癌也是唯一病因清楚、由感染到癌前病变时间长的疾病。因此只要以预防为主,定期筛查,早诊早治就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此次深圳市月朗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赠两千四百四十二万元善款和价值九百万元的物资,用于宫颈癌防治项目的开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接受了捐赠。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是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于二00三年正式启动的大型扶贫公益项目,在降低妇科病发病率,特别在配合政府开展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幼儿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截止到二00六年十二月底,共有四百一十五辆“母亲健康快车”分别在全国十五个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服务,受益人数八百九十五万余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其中约有三十六点七万人接受了健康知识培训,一百零五点八万余人接受了健康普查,抢救孕产妇及危重病人九点六四万人。(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