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华夏第一祖龙”造价3亿绵延21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3:22 今日早报

  

河南建“华夏第一祖龙”造价3亿绵延21公里
河南建“华夏第一祖龙”

  造价3亿绵延21公里

  郑州新郑一私营公司投资3亿元,在当地始祖山上建造长达21公里的“华夏第一祖龙”工程,受到质疑。祖龙公司副董事长李雄介绍工程预计2009年竣工,作为建国60周年献礼。

  这条巨龙依始祖山山脊而建,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龙头高29.9米,龙身高9米,宽6米,计划投资3.1118亿元。预计2009年10月1日竣工。

  始祖山“华夏第一祖龙”建设始于2002年,一河南籍归国华侨倾资在始祖山建设巨龙。但不久因资金不足停建,祖龙公司就接下了这个项目,建建停停。按照设想,建成的长达21公里的龙身上,还要镶嵌象征56个民族的560万片汉白玉或铜底镀金龙鳞甲。

  在始祖山上建造巨龙,政府态度如何?新郑市宣传部门有关人士说,建龙完全是个人行为,与政府无关。而新郑市负责招商引资的商务局负责人称,始祖山山顶全是不可耕的荒地,建造这条巨龙有利于防风固沙。(2711502)据河南商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