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隆森:吸聚人才和产业 抓好工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4: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 记者 庞惊涛)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副市长邓全忠参加了蒲江县代表团的分组审议,和代表们共商蒲江县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和对策。

  “推进城乡一体化让蒲江尝到了发展的甜头。”张俊国代表说,“大家都在想办法帮助蒲江发展,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蒲江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主题,把工业搞上去。”

  “应加大农民工就业过程中的培训力度。”分组审议中,代表们纷纷围绕紧密关系民生的医疗、农村饮水、教育、交通、就业等问题,说困难、谈观点、出主意、说对策,分组讨论的气氛异常热烈。接过代表们的话头,邓全忠说,近几年来,政府在公共服务领域的投入在逐步加大,但应该投到哪里,哪里还需要多一点,还有一个进一步优化的过程。“村村通公路工程还要进一步延伸和加密,今年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蒲江等三圈层倾斜。

  “要将蒲江的资源优势转换成经济优势。”骆隆森说,全市19个区(市)县中,蒲江的农业产业化做得很好,生态资源也很好,土地资源优势更为明显。但和全市比,蒲江县差就差在工业发展。“要集中精力、矢志不渝地抓工业发展,通过工业吸聚人才和产业,力争使蒲江工业有明显的发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