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广告保健食品列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石莉芳实习生周莉)记者昨日从成都召开的虚假违法广告通报会上获悉,2006年全年该局总计立案查处广告违法案件463件,案值达1284万元。其中,虚假违法的保健食品广告名列榜首,这些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多为任意扩大、篡改食品和保健食品的功效作用,误导消费者。

  据悉,在查处的虚假违法广告中,房地产、保健食品、药品和医疗服务这四类广告的违法状况不容乐观。其中,立案查处违法房地产广告65件,这些房地产广告的新特点就是以境外设计单位来吸引消费者,实际根本达不到宣传的效果。违法药品广告26件,多属于擅自宣传未经国家药监局认定的功能疗效,或采取使用患者形象、专家座谈等形式误导消费者。

  据透露,今年成都将继续加大广告市场的整治力度,建立定期广告监测制度,全市计划召开四次电视广告检测和互审互查,形成季度定期互审制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