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摄影家作品齐聚“四季新疆摄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7: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应妮)蓝天碧野、雪山羊群、戈壁大漠,以及热情奔放的歌舞、平和从容的生活……点点滴滴的欢乐从照片中渗出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四季新疆”摄影展今日在此间开幕。

  “百名中外摄影家镜头中的四季新疆”摄影采风活动,以社会生活、民俗风情及自然景观为主要内容,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二十二个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五十九名摄影家与国内摄影家共计一百余人,分四批奔赴新疆的十五个地州市,在总计五十七天的采风拍摄中,总行程达二万公里以上。

  此次展出的五百四十七张照片,是从创作拍摄的三十余万张作品中精选出来,分为新疆概貌、新疆之春、之夏、之秋、之冬及采风活动纪实六个部分。

  年逾六旬的台湾著名摄影家彭大利发出了“中国之最,大美新疆”的感慨;德国摄影家布利吉特·希斯表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秀美的山水风光和善良的人民,我们会把他们铭记在心;许多摄影家的共同愿望就是回国后将把此次采风活动的创作整理出版成册或办展览,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新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以及主办三方的主要负责人、在京的新疆籍各族民众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了在中华世纪坛的开幕式。

  “四季新疆”摄影展将从今日起,免费展出至四月八日。(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