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分工调整 梁道行主抓大运会筹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9:57 南方日报

  两会盘点

  随着市长记者招待会的结束,今年深圳“两会”宣告圆满谢幕。今天,我们共同回眸这刚刚过去的牵动千万深圳人心的7天,看到的不仅仅是许宗衡市长对市民掷地有声的声声承诺,代表、委员们为民生民计极力建言而劳心劳力,还有会议背后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25日闭幕的深圳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增选一名副市长。原龙岗区区委书记李铭在差额选举的情况下当选为深圳市副市长。随后,深圳市政府对领导分工进行了调整,副市长梁道行将主抓2011年夏季大运会筹办工作。

  2011年夏季大运会的筹办工作将是深圳未来几年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之一。原分管体育的副市长梁道行在申办大运会过程中四处奔走,为深圳成功申大立下汗马功劳,被深圳市市长许宗衡称为“申大英雄”。许宗衡透露,在就调整分工征求意见时,梁道行主动请缨,表示对大运会感情深厚,希望能继续主抓大运会筹办工作,市委、市政府于是欣然将这个重任交给了梁道行。

  据了解,新当选的副市长李铭将分管农林渔业、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政(双拥、民间组织管理)、司法、应急指挥、安全生产、打私、人民武装、扶贫、同富裕工程工作,联系深圳警备区、省边防总队深圳指挥部、武警深圳市支队、青少年及共青团、残联工作。

  深圳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同时还选举唐杰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曾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