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招待会超时40多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9:57 南方日报

  两会盘点

  ★两会细节★

  随着市长记者招待会的结束,今年深圳“两会”宣告圆满谢幕。今天,我们共同回眸这刚刚过去的牵动千万深圳人心的7天,看到的不仅仅是许宗衡市长对市民掷地有声的声声承诺,代表、委员们为民生民计极力建言而劳心劳力,还有会议背后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25日的记者招待会从中午12时开始,原定于下午1时结束。但由于参会媒体很多,主持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庆文只好一次次替记者们向市长求情:“要不市长再回答一个问题?”招待会现场还出现了罕见的抢话筒现象——一名记者从工作人员手中夺过话筒直接向市长发问,许宗衡也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整场招待会超时40多分钟后,仍有记者要求市长“再回答一个”,许宗衡面露难色地解释说,因为下午要开会还有准备工作要做,才得以“逃离”会场。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曾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