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买加工食品和生鲜食品最不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02 新民晚报

  10:0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今天上午9时,市质量协会用户评价中心发布了2007年上海市大型综合超市服务质量市民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大卖场已成为广大市民购买食品的主要场所,但是,过期变质和安全卫生隐患使生鲜食品、加工熟食品成为市民最不放心购买的食品。

  今年1月,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对本市13个品牌大卖场的84家门店进行了市民调查,共收集样本2327个。这是本市连续第7年对大卖场服务质量进行调查。

  调查显示,大卖场的主力消费群为25至45岁、学历本科以上的市民,其单次购物金额7成在200元以上。大卖场不同时间段的消费群体不同,年龄大的市民倾向于选择在白天光顾大卖场,而双休日以高文化程度的市民光顾较多。市民去大卖场购买最多的商品为日常用品、食品。

  2007年上海大卖场顾客满意度为76.41,距离2003年的历史最高点80.44尚有差距。从不同品牌大卖场的市民满意度来看,“沃尔玛”、“大润发”、“欧尚”排名前三位;“华联吉买盛”的满意度提升明显,但排名提升幅度不大;“物美”的满意度急剧下降,导致其满意度排名明显下滑。

  调查显示,沪上大卖场服务“瓶颈”主要表现为5个方面——

  ■场内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工作纪律仍有待提高;

  ■服务人员对商品熟悉程度不够;

  ■部分卖场商品种类不多、缺货断档;

  ■大卖场购物区域导购标志清晰程度不够;

  ■大卖场在商品赠送、商品推销和大件商品销售服务方面还要进一步提高诚信意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