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气象廉政建设 气象部门纪检组长座谈会在长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7:58 红网

  

推进气象廉政建设气象部门纪检组长座谈会在长召开

  (气象部门纪检组长座谈会3月20日在长沙召开)

  

推进气象廉政建设气象部门纪检组长座谈会在长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右)会见中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长、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孙先健

  红网长沙讯 (通讯员 陈琼 郭志武)3月20日,气象部门部分纪检组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与会单位联系各地实际,汇报交流了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就围绕中国气象局党组中心,着力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做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讨论修改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廉政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中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长、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孙先健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孙先健同志肯定了前段时间各单位在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所作的工作,尤其是各地围绕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推出的创新举措给予了肯定。他对下一阶段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审计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首先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要认真组织好今年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做好宣传工作。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努力为业务技术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内部和外部环境。三要采取切实措施,保证《实施纲要》2007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四要高度重视基层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部门基层财务管理和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基层财务管理和监督工作。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做好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工作。六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充分发挥各级廉政监督员的作用。

  孙先健同志要求将大宣教工作融入大宣传工作,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气象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气象廉政文化建设,积极构建气象大宣传格局,为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创造部门内外良好环境。各单位之间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

  孙先健还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到甘肃省气象局看望气象干部职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动力,按照全国气象局长会的部署,深入贯彻国务院三号文件,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关怀和厚爱,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稿源:红网 作者:陈琼 郭志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