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退役了都该放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2:19 北京晨报

  马骏

  26日,传来田亮退役的消息。这下,所有人都应该放松了吧?!

  2005年1月26日,田亮被国家队除名,两年零两个月整的时间里,田亮本人与国家队之间的纠缠不清,现在看来都已经无关紧要。田亮退役后继续担任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而且还将到清华完成硕士研究生的学业。做官也好,做学生也罢,田亮终于可以踏实些了吧?中国跳水队也可以安静些了吧?不用再被各路记者追问田亮是否还有机会重返国家队,可以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中国跳水的未来。就在田亮宣布退役的前一晚,他的绯闻女友叶一茜也首次公开承认了两人的恋情。我们无意干涉别人的私生活,也不想过于“八卦”地把两件事硬生生地往一块儿扯,我们只是觉得媒体该消停了吧?大家都该放轻松了吧?

  对于国家队来说,田亮的渐行渐远到最后退役,应该是正常的人员更替。田亮虽名头响亮,而且有数不胜数的冠军荣誉,但毕竟已是疏于训练的老将。即便重返国家队,也不可能指望他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和水平,更谈不上再有什么突破。可以说,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对未来应有充足的资本和自信,只是应该放下“心结”,用平和的心态去培养下一个“田亮”。因为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中,中国队又丢掉了最被看重的男子十米台金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