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盈江县发生一起三十一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三月二十八日电 (甘娜)云南省盈江县政府今天证实,三月二十七日,该县平原镇陇中村发生一起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共有三十一人中毒。据称,他们都是在一丧礼上就餐后中毒的。

  据当地官员介绍,三月二十七日,盈江县平原镇陇中村一雷姓村民为母亲办理丧事,共有九十余人在其家中就餐。晚饭后大约一小时,这些人中陆续有人出现恶心、呕吐、腹痛、头晕等症状。经统计,有三十一人发病,其中包括十七名三岁至十二岁的儿童。

  事件发生后,当地医院迅速组织两个医疗队到达事发地点开展救治工作,患者病情目前得到有效控制。根据当日进食食谱及临床症状综合分析,调查组初步诊断为四季豆引起的食物中毒。

  截至二十八日,大多数患者均好转返回家中休息,仅有两名症状较重的儿童继续留在村卫生室观察。(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