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首次联组审议聚焦科技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2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3月29日上午,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分组审议的基础上联组审议了省政府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联组审议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作了科技创新有关法律法规检查情况的报告,白雪、龚乐年委员分别就加快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加强我省知识产权工作作了发言。

  赵龙在报告中说,省委省政府把建设创新型省份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江苏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体战略,我省促进科技创新的良好政策环境正在形成,“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实施工作全面启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猛,提前四年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倍增”计划第三步奋斗目标,涌现了一批企业技术创新的典型,开放式配置科技资源的格局初步建立,知识产权战略也取得了初步成效。赵龙分析了目前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尚未确立,产学研结合远未取得理想效果,科技经费投入不足,使用效率不高,人才结构性矛盾突出等。他建议各级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各地科技基础和技术优势出发,精心组织、持之以恒、稳步推进,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深化产学研结合,强化以企业为核心,共同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共建技术开发基地,引导社会技术创新资源向产业创新链上聚集;要把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努力营造创新人才辈出的良好环境;要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建立促进科技创新的长效机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朝主持了联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寿亭,副主任柏苏宁、王湛、叶坚,秘书长顾介康参加了联组审议。副省长张桃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听取了审议意见。

  (沈纯中 王晓映 马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