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 记者 陈文勇) 昨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李春城在参加新都区、彭州市代表团讨论十届市委工作报告时强调,只要按照经过实践证明方向正确、效果良好、大有前景的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德,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坚持数年,我们就一定能实现成都一年一个样,几年上个大台阶的目标。

  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十届市委工作报告文字朴实,思路清晰,总结经验实实在在,提出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是指导今后成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传达贯彻好报告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努力变成现实。

  在认真听取代表的发言后,李春城说,报告对我市近年来推进以城乡一体化为核心,以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保障的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的实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对全市未来五年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李春城说,实践证明,近年来,我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落实

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部署,结合成都实际,积极探索并且努力实践的推进城乡一体化战略深入人心,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城乡群众在这场深刻变革和又好又快发展中得到了实惠。我们找到并且走上了一条符合成都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这是最可宝贵的一条经验,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差距、问题和矛盾。”李春城说,面对日益激烈的区域经济竞争,我们要有加快发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今后五年必须坚持和发展我市近几年实践形成的成功经验,全面提升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水平,当前最核心最突出的是要立足现有良好基础,按照省委提出的“四个跨越”战略构想,坚持扎实推进“三个集中”和“三大工程”,加大推进产业发展力度,集中全市各方面力量,实现“三新”突破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真抓实干,不提新口号。”李春城说,要努力把这次党代会开好,把报告讨论好,把省委的重大部署与成都实际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好,下大力气、切实强化产业发展这个城市发展的核心支撑;要紧紧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形成上下一心,同心同德、解放思想、扎实工作,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的良好作风和氛围,努力实现“三新”突破和经济跨越式发展。

  讨论中,李春城还充分肯定了新都区和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两地进一步加快发展提出了要求。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