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上海有责任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8:0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习近平中新社发 陈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日电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3月31日在浦东新区调研。根据新闻晨报的报道,习近平在调研时强调指出,上海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要抓住举办世博会和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契机,齐心协力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加快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习近平说,上海历届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要求,坚持高举浦东开发开放的旗帜,全面推进浦东各项建设。现在,浦东已经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现代化建设的缩影,也带动整个上海实现了历史性大跨越。

  习近平指出,改革开放是发展的根本动力,上海有责任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发开放浦东这项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入推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着力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着力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改变城乡二元结构,充分发挥浦东在加快实现“四个率先”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建设“四个中心”中的核心功能作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