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伤人案中两名重伤男孩一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8:0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2日电(记者陈鹏)4月1日16时许,中国著名旅游城市丽江发生一起导游持刀连伤20人的恶性事件。丽江有关部门证实,两名重伤者是两个男孩,一人15岁,另一个年仅7岁,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抢救,其中一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为两名孩子紧急施救的丽江市人民医院透露,15岁男孩来自安徽,颅脑外部被砍成重伤,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而另一名7岁男孩来自丽江,颈内动脉遭到重创,通过手术缝合后病情已基本稳定。

  

丽江方面介绍,犯罪嫌疑人徐某是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人,今年25岁,为吉林省某旅行社的全陪导游。4月1日下午,徐某带领一个40人的“夕阳红”旅行团队在丽江古城四方街游览,后来因故与昆明某旅行社的随团陪同导游彭某发生争执,彭某愤而弃团离去,徐某情绪激动,竟挥刀连伤20人。当地警方当场将徐某抓获。

  伤者中有15人为外地游客和导游,5人为当地人,除两名男孩被砍成重伤外,18名伤者伤势稳定;事发后,丽江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公安、医疗卫生和旅游等相关部门,全力救治伤员。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