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朗可能在今夏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3:14 今日早报

  以色列情报官员称:

  美国伊朗可能在今夏开战

  以色列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阿莫斯·亚德林1日说,由于担心美国可能在今年夏天对伊朗发动战争,伊朗正做出防御性准备,而叙利亚和黎巴嫩真主党也担心可能成为攻击目标而积极准备。

  伊叙黎开始积极准备

  路透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的话说,亚德林1日在以色列内阁会议上发言时说,伊朗担心美国可能在今年夏天对伊朗发起军事行动,因此开始做防御性准备。

  亚德林同时指出,叙利亚和黎巴嫩真主党也正在积极准备。他们认为一旦美国对伊朗发动军事行动,他们也将成为攻击目标。“他们担心美国可能发起军事行动,认为美国可能在今年夏天对伊朗发动袭击”。

  亚德林还强调说:“我们认为他们(伊朗、叙利亚和黎巴嫩真主党)的准备属于防御性质,是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战争。我们并不是说他们准备发动战争。”

  至于亚德林提出的伊朗究竟在进行什么准备工作,参加内阁会议的以色列官员并没有公开细节。

  以色列可能卷入冲突

  在会议上,亚德林指出以色列可能“遭到误解”而被卷入冲突,提醒以方应小心避免发生这种情况。

  亚德林反复强调,尽管以色列不希望卷入可能爆发的战争,但是以方的行动有可能遭到伊朗、叙利亚和黎巴嫩真主党的误解,认为以方的行动具有敌意。

  一名以色列官员对法新社记者说:“如果美国对伊朗发动军事行动,叙利亚和黎巴嫩真主党可能认为以色列在军事行动中起协调作用,怀疑以色列也将对他们发动袭击。”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对伊朗发动军事行动同时,以色列将袭击叙利亚和黎巴嫩。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1日对此予以否认,指出这个说法是“没有根据的流言”。(0311501)

  章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