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晨报文明茶馆:网友对公共交通设施意见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4:04 红网

  红网4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任晓杜 实习生 王璇)昨日,晨报红网文明茶馆正式向广大读者和网友开放。一时间,众多网友加入文明茶馆,对文明长沙畅谈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记者统计发现,网友对于长沙的公共交通设施如公交车和出租车的讨论最多。本报将根据网友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实地调查采访,并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筛选和综合,集中反馈给相关部门,请相关部门负责人解答。

  网友向宏艾:这几年城市共公服务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大,有目共睹,但有两点应注意,一是建设质量标准不高,今天建、明天修的现象多见;二是好多街面经不起细看,如华天宾馆一带,出门走不了两步,全是破破烂烂,高地不平的街面,影响城市形象。

  长沙火车站和西站一带经常有的士宰客,一听乡下或外地口音,就“操刀”了;另外许多司机满嘴粗痞话,很难听。建议有关部门可实地考察,学习别人的长处,提升长沙的文明水平。

  网友湘军嫡系:文明长沙让人陶醉,可路途太遥远,希望文明委大力抓好窗口行业的形象工程。昨天本人从株洲回长沙,在汽车南站广场,问一辆号称“文明标兵”的蓝灯的士,照样不肯打表进城。大力呼吁严整窗口行业的服务文明!

  网友芽白菜:昨天在浏城桥附近看到协管员在劝行人不要横穿马路,有几个人不理不睬,在车流中横穿马路,对自己的生命极其不负责。经常在广播里听到孕妇过马路时被车撞了。第一反应是:好郁闷哦,都怀宝宝了,为啥还要横穿马路?

  网友浮云:文明并不在远方,而就在我们的每一言一行中,每个人都有文明的时候,那就需我们帮我们身边的人,让大家都文明起来。

  网友KO5:文明城市是一个重大工程,需要全市人民的帮助和支持。只在人人献点力量,朝正确的方向发展就会有好的。

  网友晴龍泉の雨:要对市民做大力宣传,这样才能得到市民的重视与关注。宣传方面我觉得还不够哦。

  moly:有交通劝导员在指挥

电动车等走人行道,可人行道已经被小车占了大部分(特别是韶山路上),像我这种车技不很好的人提心吊胆。可交通劝导员又拼命地指挥往人行道上走,并且以后还可能罚款,大家说怎么办?

稿源:红网 作者:任晓杜 王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