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9: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昨天,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去年全市的宣传思想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07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会议提出要为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会议命名表彰了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文明市民标兵,表彰理论学习先进单位和理论教育先进工作者,签订200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任务书。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仁朝,副市长杨广信,市政协副主席王元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少峰主持会议。

  2006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三贴近”原则和务实管用对路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导向正确、基调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宣传思想工作呈现出积极健康、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深化,舆论引导工作成效突出,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文艺文化工作繁荣活跃,调研舆情工作注重实效。王军指出,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十七大、贯彻十七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以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干部群众头脑,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巩固和发展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广泛开展和谐创建活动,努力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繁荣文艺文化事业,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对外宣传,充分展示新西安的新形象;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宣传文化系统管理水平。王军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的战略目标,始终把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为民利民作为第一准则,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始终把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共创和谐”这个主题,按照“三贴近”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创新精神推动宣传工作,以务实作风求得宣传实效,不断提高宣传动员能力、理论创新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和文化建设能力。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牢固树立
城市建设
和管理贴近市民、服务市民、惠及市民的理念,积极做好教育、公共医疗卫生、社会保障、
公共交通
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新进展新成就的宣传。要坚持务实管用对路的要求,积极进取,不断创新,改进方式,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着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努力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