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救助百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1:4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珠海4月3日电(记者杨连成)“我的孩子有救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珠海,感谢这里的领导和大夫!”来自粤东山区梅州市丰顺县农村的陈先生近日在把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的5岁女儿送进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爱心病房”后,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他的孩子陈碧常不到1岁时就患上了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家庭困难和当地缺乏手术条件,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忍受病痛的折磨和随时可能面临的死亡威胁,是珠海市的“救心行动”给他们一家带来了希望。

  珠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凤玲告诉记者,他们去年7月启动的免费救助家庭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行动计划(又称“救心行动”),目前已经成功救助了19名家庭贫困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生命,连同登记在册和列入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爱心病房”及心胸外科手术计划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已经超过100例。为他们每人免除的数万元手术医疗成本主要来自珠三角地区企业和社会人士的慈善捐款,医院也采取了大幅度减免和合理控制医疗费用等办法,共同承担这些家庭贫困患儿的手术和治疗费用。记者看到,今天和陈碧常小姑娘一起入住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爱心病房”的共有6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他们都来自粤北贫困地区,年龄在2-12岁之间。广东省中医院心胸外科主任谢少波向记者表示,这些孩子将在未来两周内相继接受心脏手术,医院一定会帮助这些不幸中的幸运儿童尽快康复,让他们重新找回失去的童趣和快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