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1:4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永城杯”第2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4月2日在北京中国棋院开战,共有64名棋手参加角逐。

  比赛在4月2日和4月3日进行了两轮预赛,结果波澜不惊,聂卫平、俞斌、王磊、谢赫、刘世振等新老国手纷纷晋级,张璇、叶桂等一批女将遭淘汰。

  纵观这两轮比赛,大多是上手对下手,胜负在赛前即已敲定八九成,唯聂卫平两轮对手都十分强悍。首轮老聂的对手是李劫,在首轮比赛中,唯有这一盘棋堪称强强对抗。老聂近年来在各类比赛中鲜有突出战绩,但与李劫的一盘棋却赢得非常漂亮。布局阶段,老聂展现出深厚的全局控制能力,一直掌控着棋局的进程,保持着领先局面。李劫在被动局面下频频长考,早早就进入读秒,而老聂还有2个多小时的时间。至官子阶段,李劫在读秒声的催促下出现漏招,老聂的一队白棋“死灰复燃”,而且还反攻吃掉一块黑棋,李劫见状便投子认输了。老聂第二轮的对手是古灵益,比赛于4月7日进行。

  中国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与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主办,是目前中国众多棋战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项赛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