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25.5万人申报个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2:20 北京晨报

  ■海淀区人数最多 ■地税开始约谈隐瞒不报者

  晨报讯(记者 邢飞)北京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个税自行申报的最终结果昨天揭晓,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截至最后一个工作日,全市一共有25.5万高收入者对去年取得的收入进行申报,超出税务部门预期3.5万人,地税部门已经开始对隐瞒不报者进行约谈,同时正在考虑对积极申报者进行奖励。

  地税局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地税系统所掌握的绝大多数纳税人都进行了自行申报,扣除这些人数,未被掌握而进行了申报的纳税人数达到3.5万人左右。

  据悉,这25.5万人主要集中在海淀(6.5万)、朝阳(5.5万)、西城(5万)和东城(2.7万)四区。从分布行业来看,排名靠前的主要有金融、保险、电信、电力、房地产、航空、高校等行业,以及文艺、体育和新闻界的从业人员。其中98%以上的纳税人采取网上申报方式。虽然申报期已经结束,但申报系统还继续受理包括网上、邮寄和上门的申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