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将投2亿建成生态农业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9:52 南方日报

  龙岗

  本报讯(记者/高欣亮通讯员/戴玉茹)龙岗区碧岭现代农业科技园总体规划正在有关部门讨论之中。按照本次规划,碧岭现代农业科技园将成为集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乐园,成为“全国都市农业样板工程”。这是记者从昨天的总规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根据总体规划,碧岭现代农业科技园将由现在的1025亩扩大到4652亩,建立一个保证实验研究和技术开发引进、试验推广、科技培训以及产业化等环节顺畅运作的现代农业运营体系,形成良性的“科研+示范+科普教育”的产业链。

  在总体布局上,碧岭将着重打造“五区”: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孵化区、现代农业科普教育区、休闲度假区、生态风景林和综合服务区。其中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孵化区将重点发展杂交水稻、太空育种、转基因花卉、有机食品、转基因抗虫棉等项目,预计第三期超级稻将超过亩产900公斤。在2010年以前,碧岭将完成主干道、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建项目的建设,并提升现有档次,创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在2015年之前,园区将完成全部建设并得到深化发展,预计总投入2亿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