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下发“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事宜”的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4:0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省下发“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事宜”的文件

  市厅长婚丧须报告

  上报啥内容

  姓名、职务、办理事项、当事人姓名、与报告人关系、筵席桌数、每桌金额……

  晨报讯(记者 杨海峰)今后,我省包括市长、厅长在内的省管领导干部再办理婚丧嫁娶等事宜须作出书面报告,并存入其廉政档案。

  昨日,记者从省纪委、省监察厅获悉,近日我省向全省下发一系列“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文件。

  近日省纪委、省监察厅向全省印发《省管领导干部办理婚礼等喜庆事宜报告单》和《省管领导干部办理丧葬事宜报告单》,要求省管领导干部须如实向本单位党委或党组作出书面报告,同时由本级纪检监察机关上报省纪委、监察厅存入省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据悉,省管领导干部需要上报姓名、职务、办理事项、当事人姓名、与报告人关系、办理时间、办理地点、筵席桌数、每桌金额、参加对象及其人数,还包括其中亲属人数、其他人数、用车数量及车辆来源等事项。

  同时,还要作出4条承诺:一是不超范围、超标准办理;二是不动用公款、公物、公车;三是不收受与行使职权相关单位和个人的礼物、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以及象征性低价收款的物品;四是当时不能拒收的在事后按规定上交纪检监察机关。

  省纪委强调,在办理婚礼等喜庆事宜前10个工作日和丧葬事宜后10个工作日内,由报告人填写此报告单报本单位党委或党组,并由本单位纪检监察部门上报省纪委、监察厅。

  另外,省纪委、监察厅日前出台了《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的暂行规定》。根据规定,副县(处)级以上(含副县处级)干部在举办婚礼、乔迁时禁止将宴请范围扩大到亲属以外。

  省纪委、监察厅监督举报电话:024-23128237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