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接待特奥会三国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8:2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4月4日,省政府在宁召开会议,部署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我省承担的城市接待计划方案。副省长张九汉出席并讲话。

  国际特殊奥运会是专为智障人士设立的体育赛事。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将于10月在上海举行,这是该赛事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运动员、家长、记者和贵宾与会。根据安排,运动会开幕前我国11个城市将举办城市接待计划,让他们深入我国的社区和家庭,增进了解和友谊。我省南京、无锡、苏州将于9月28日-10月1日分别接待泰国、捷克、荷兰代表团的175名成员。

  张九汉指出,3个市和省残联、卫生、公安、外办、体育局等部门要充分认识接待工作的重要性,周密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安全。通过实施城市接待计划,向世界展示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和人权保障的成就,展示我国改革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宣传建设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的理念。同时,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让全社会了解、关心、帮助智障人,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唐 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