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政法干部要接受专题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8:2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新任政法领导干部、新进政法系统的大学生须进行培训,政法干警中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考试不合格者要离岗培训。省委政法委近日出台《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求,在全省政法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组织相关专题学习,确保他们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进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意见》指出,各级政法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组织活动等多种形式,每月组织一个专题的学习,提出和修订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具体举措。省委政法委将选派部分新任的省辖市政法委书记参加中央政法委组织的专题培训,并将组织各县(市、区)新任政法委书记进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专题培训。各地、各部门也要举办新任领导干部、新进政法机关干部的专题培训班;近期将对2000年以来毕业分配到政法系统的青年大学生分期分批进行一次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集中培训。

  (王志高 沈峥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