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严查假劣"人血白蛋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4: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慧敏)随着一个个假劣“人血白蛋白”案件浮出水面,假劣“人血白蛋白”成为全国关注的热点。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人血白蛋白”药品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我省药监部门已在全省展开专项检查。

  据医学专家介绍,人血白蛋白的主要药理作用是增加血容量和维持血浆胶体渗透压、解毒以及营养供给,如果使用了假冒药品,将贻误重症患者的治疗,会出现败血症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休克和死亡。

  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骁悍处获悉,我省去年共查获假劣“人血白蛋白”达千余支。今年,我省药监部门针对假劣“人血白蛋白”制假方法专门研究出了一套识别技术,并对执法人员展开了相关技术培训,加大了对流通使用环节血液制品的监管力度,将继续严查假劣“人血白蛋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