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层气请您尽管放心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4:54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为您服务

  气来了请您尽管放心用

  煤层气入沈后对沈阳的煤气价格是否会有影响?哪些区域将先用上煤层气?

  昨日,记者就煤层气入沈后对百姓可能带来的影响专访了沈阳市煤气总公司工程项目部部长赵世礼。

  ■一问 用煤层气涨价不?

  赵世礼:煤层气的开发和引入虽然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但政府将承担全部费用,不会将其转加给百姓,引入后煤层气价格将和普通天然气一样不会有任何上涨。

  ■二问 哪些地方先使用?

  赵世礼:今年年底沈阳市将有1/3的燃气用户用上来自抚顺的煤层气,因为沈阳市的煤气管网呈环状,所以具体的用气方位现在还不能判断,不过很可能是从市郊向市区覆盖。

  ■三问 用煤层气安全不?

  赵世礼:煤层气的成分主要以甲烷为主,在某些方面比普通天然气更安全,市民可以放心使用。

  ■四问 用不用换煤气嘴?

  赵世礼:煤层气和普通天然气在管道中的流量基本相同,不必更换煤气嘴。

  ■本报记者 邢世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