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办“华山论剑” 邀天下“武林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23:17 中国新闻网

  

陕西将办“华山论剑”邀天下“武林英雄”(图)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董宪民在旅游说明会上答记者问

  中新网4月6日电陕西省今年将举办“华山论剑”,邀请全世界各地的武术高手云集华山,举行武术竞赛。这是陕西省旅游局局长董宪民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网络媒体陕西行”陕西旅游说明会上透露的消息。

  董宪民局长表示,“华山论剑”将以武为主,同时开展一系列与剑文化有关的文化活动。据介绍,该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目前一切进展顺利。董宪民透露,按照计划该活动将会在4月20日左右开始。

  董宪民在会上对陕西旅游作了简单介绍。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一块景色绮丽的自然风光旅游地,千百年来的历史和文化,孕育出独具特色的陕西民风民俗,风味

美食也广受旅游者的欢迎,百余种传统风味小吃使海内外游客回味无穷,其红色旅游也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经过多年的发展,陕西旅游业已形成功能齐备,产品多样,服务优良,效益显著的产业链体系。

  据介绍,2006年陕西省接待入境和国内旅游者总数突破7000万人次,达到7056万人次,其中接待入境旅游者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06.1万人次,同比增长14.3%。旅游业总收入达到41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6%,相当于全省国内生产总值的9.6%。

  为了进一步推动陕西旅游业又好又快地发展,省委、省政府提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强资源整合和结构调整,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集中建设一批重点人文景点,着力打造山水旅游品牌,提升陕西旅游产品

竞争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