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拖垮一家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4:27 信息时报

  

心肌梗塞拖垮一家四口
说到自己的病,周先生泪如雨下。0761号 周先生

  患心脏病的周先生,一家四口每月靠80岁老父1530元的收入生活,周先生的姐姐哭着说:“医生说,再不及时动手术,弟弟就没救了。亲戚朋友该借的都借了,也没办法还,实在借不到钱了。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

  两次休克花了8万多

  家住芳村区石围塘街的周先生,今年52岁,去年9月4日突然感到胸口急剧疼痛,急忙赶往医院就医,经诊断后,周被确诊患上冠心病、心肌梗塞,当天就住了院,“谁知,当晚就突发心肌梗塞,休克两次,当时情况紧急,我们手上只有2000多块钱,幸亏中山二医的医生说先急救再说,钱慢慢再交。”周先生的姐姐周姨一边说一边抹泪,“当时我弟弟差点就没救了,医生说救活的几率只有2%,好在他生命力顽强,终于醒过来了。救活后在医院住了20多天,住院费和医药费加起来要8万多,我没办法,只好跟亲戚、朋友凑够了钱,还清了。”医生当时就建议周先生尽快动手术,以免再次发病,周先生考虑到自身经济状况,又觉得病情有好转,便决定出院,在家靠药物治疗。“没办法啊,家里经济条件这么差,开不起刀啊。”

  全家靠老父退休金生活

  52岁的周先生年轻时候也曾意气风发,但1998年下海经商失败,失业在家好几年,跟妻子离了婚,与父亲、弟弟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谁知道十几年前弟弟车祸死了,留下了失业的弟媳和幼小的侄女。“3年前母亲还在世时,每个月家里父母双方退休金加起来近3000块,日子还算过得去。母亲去世后,老父亲每个月只能领到1530元的退休金,要给家里四个人用,要是自己没发病还好,现在病了根本无钱医治。”周先生感叹道:“我父亲80多岁的人了,又有心脏病,我现在这样,根本不敢让他知道,万一老人家听了,一激动,有个三长两短,我心里真的过意不去啊。”周先生说起老父,泪如雨下,显得有些激动。

  无力偿债再度发病

  可是老天不如人意,上周,周先生再次心肌梗塞,被送到医院救治。“先后转了两家医院,两家医院都下了病危通知书。”周女士一边哭,一边从包里翻出弟弟的两张病危通知书,拿给记者看,“医生说,再不及时动手术,他就没救了。我实在没办法了,亲戚朋友该借的都借了,也没办法还,实在借不到钱了。后来就找了我们街道办,街坊捐了2000块。因弟弟情况特殊,我跟民政局申请了低保救济,民政局发了2万块给我们,但要做手术钱还是远远不够。”

  想要些维持生命的药

  医生告诉周女士,再不做手术,周先生生命就有危险。医生说,周先生三条血管都需要做支架手术,做一条就要3万块,三条加起来总共要9万块。“光做支架手术就要9万块啊!还不包括住院费和医药费,像我们这种家庭,到哪里去凑这么多钱,该借的都借完了。”周女士一直不停地抹眼泪。周女士称,弟弟每天维持生命的药品也不便宜,每个月光吃药就要1000元左右,希望能有一些治疗心肌梗塞的药先帮弟弟维持生命,再想办法做手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