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6: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冰雪?泡沫!
4月6日清晨,茂名市人民广场集雨湖湖面上出现了一处奇特的景观:大量的“冰块”浮于水面,洁白晶莹,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慢慢地整个湖面都被缓慢移动的“冰山”占据,白茫茫一片,场面蔚为壮观。当地市民闻讯后,纷纷前往争睹“冰山”真容,直至到现场后他们才知道,原来集雨湖湖面浮着的并非“冰块”,而是大量白色的泡沫。

  湖面为何会有这么多的泡沫?现场一位自称是广场工作人员的男士说,当天上午10时左右,他按上级的指示,拉闸放集雨湖上游的水,放水后不久,集雨湖的下游便出现了不少泡沫,之后泡沫越来越多,几乎整个下游都给覆盖了。该男士称,集雨湖内的水很可能因含了大量的洗洁精、沐浴露等容易起泡沫的成分,所以经水一冲,便产生了这一“泡沫”奇观。

  记者在现场还留意到,除了这些泡沫特别引人注目外,集雨湖下游的水以及上游因水位下降露出水面的岸壁比墨还黑,而且还有阵阵臭味扑面而来。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甘杨松、庞木兴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