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 众人齐吁团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02:05 中国新闻网

  

吴伯雄就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众人齐吁团结(图)

  4月11日,中国民党新任主席吴伯雄在就职典礼现场表示,目前国民党面临严峻的考验,谈到团结,大家应扪心自问,有慈悲就能以大我为念、以苍生为念、以台湾利益为念、放空小我;有智慧就能从过去失败的例子学到教训,不要重蹈覆辙。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一日电(记者黄少华翁阳)中国国民党新任党主席吴伯雄十一日上午在此间正式就职。吴伯雄和与会的荣誉主席连战、前主席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等在发言中都提到团结问题。

  就职典礼十一日上午十时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中山厅举行,众多国民党籍县市首长、民意代表,和党内大老、党工出席。无党联盟主席林炳坤和新党、台联党、民进党代表到场观礼,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于稍早到中央党部向吴伯雄表示祝贺。

  吴伯雄从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邱创焕手中接过当选证书后,宣誓道“余誓以至诚,奉行总理遗训……”

  面对二00八选举和台湾的未来,连战在发言时表示,国民党一定要团结合作,才有胜利希望。“大家要开诚布公、大公无私、推诚相待,奋斗的目标就是国家、民族、台湾和未来”。只要开诚布公,没有什么问题不能化解,也没有什么意见不能沟通。期待大家一起支持一组胜选在望的“最佳拍档”。

  连战称赞吴伯雄“是一位有智能、勇气、胸襟的人”,一定可以带着大家披荆斩棘,开拓光明坦荡的大道,实现“和平、奋斗、救台湾”的目标。

  马英九说,他将遵守二月十五日连荣誉主席协商时达成的共识,以团结合作的精神,推举一个最有胜选的组合,并遵守三月七日吴伯雄所宣布的协商原则。未来他如有机会获得国民党提名,一定会优先征询王金平的意愿,大家共同打拼,以团结合作的原则,凝聚最大向心力,打赢这场最艰困的二00八选战。

  王金平则期许,以吴伯雄的智能、魄力,一定能够继续维持国民党在“立法院”的多数,甚至过半,并让国民党更团结合作,赢得二00八年执政权。

  吴伯雄表示,目前国民党面临严峻的考验,谈到团结,大家应扪心自问,够不够慈悲、够不够有智能,有慈悲就能以大我为念、以苍生为念、以台湾利益为念、放空小我;有智能就能从过去失败的例子学到教训,不要重蹈覆辙。

  他说,马英九、王金平都是国民党的宝,大家必须珍惜。他也呼吁,从今天开始,大家把过去的不愉快放在一边,希望归零后重新开始,大家变成好同志。

  吴伯雄表示,接下党主席后愿意承担责任、大公无私,无欲则刚,全力以赴,协调推出最有胜选机会的候选人。

爱问(iAsk.com)